“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拥有超过65年党龄的我校党员伉俪陈俊娥、朱太致谈起他们的经历,不禁眼泛泪光、声音哽咽。陈俊娥说:“我小时候父母双亡,是党救了我、培养了我,让我从中学读到中专直到留校工作,我没有理由不跟党走,没有理由不好好地为党工作。”


6月28日,他们和一百多位老党员代表一起来到南校区北院体育馆,参加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会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学校党委常委为老党员代表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学生党员为老党员佩戴红色胸花。在老党员代表、“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顾安全教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初心使命愈加坚定。


为老党员代表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顾安全教授带领全体人员庄严宣誓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老党员们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天下为公、兴业报国的家国情怀,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范,无私奉献、谦逊平实的高尚品德,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为世界一流学科高校建设、为百年大党再创历史伟业作出应有贡献。


校党委书记陈志坚讲话


校长沙爱民在主持仪式时希望老党员们积极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继续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希望全体党员以老党员为榜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实干作风、汲取奋进力量,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校长沙爱民主持仪式


在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和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次我校共有242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年龄最大的98岁,党龄已有81年。因身体原因,部分老党员未能到场参加颁发仪式。学校党委常委以及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党总支负责人,分赴老党员家中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一百年征程浩荡,五十载初心如磐。佩戴着光荣的纪念章,谈起党的百年历程,老党员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拥有69年党龄的老党员楚文亮15岁起参加革命,在入党那一天就坚定了要跟党走的决心:“是共产党让我这个穷孩子读了中学和大学,后来还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离休后我还担任了党支部书记,我所在的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我个人也被评为优秀党员,我们这些老党员就想力所能及地为党多做些事情。”


拥有62年党龄的顾安全教授激动地说:“我们党是在历史的进程中劈波斩浪、不断前进的政党,我愿意在有生之年继续为党做出我应有的贡献。社会主义事业的大厦是一砖一瓦累积起来的,希望年轻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学好本领、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拥有61年党龄的老党员彭楚清称自己为“党的女儿”:“无论是在残酷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发展时期,我们的党始终像一座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还要把党培养我们,带领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故事讲给我的儿孙听,把党员精神一代代传扬下去。”


在老党员和年轻党员的交流之中,初心与情怀也在默默地传承。工程机械学院学生党员孙乙丁参加了此次活动,他感慨颇多:“我听了楚文亮老前辈讲述他的故事,深深地感受到了前辈们为学校建设、为教育事业默默付出的崇高精神。老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年轻党员,我们要从他们的故事中汲取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建设和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