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离退休处党总支加入时间:2021-04-09点击:766

    49日,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总支书记薛庆文作动员讲话,处长王卫主持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薛庆文从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要内容、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方面进行了动员部署。特别明确了5大方面的重点任务,分别是: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结合和巩固工作成果,同时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制定了10项具体任务,分别是:开展党员自学、集中研讨、专题党课,加强宣传教育、丰富活动形式,强化各类培训、做好实地研学,开展实践活动、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做好学习教育总结收官工作。特别介绍了拟开展的“十个一”系列活动:一次老少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每月观看一部红色影片、一次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一场专题辅导讲座、一次红色教育之旅、“一句祝福送给党”微视频送祝福活动、一项“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一项“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主题征文活动、一项“百年光辉映初心”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一次看望慰问老党员等。

  

薛庆文讲话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工作小组组长王耀文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教育部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工作要求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奋进干劲、学出工作实效,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耀文讲话


就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王卫处长强调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在抓落实的“广度”上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抓牢导向,把提工作的“效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目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信念信心、锐意开拓进取,开创我校离退休工作新局面,助推学校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离退休处党总支全体委员、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及宣传委员、机关全体党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场


离退休处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