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加入时间:2020-10-12点击:1548

1、在离退休处党政领导下,全面负责离退休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及时传达落实学校和离退休处相关会议精神。

2、熟悉掌握离退休职工的基本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处领导汇报,尽力为离退休职工排忧解难。

3、负责组织对离退休人员的走访慰问活动,调查研究离退休人员的思想、生活情况,及时反映他们的困难,帮助解决问题;对独居、困难老同志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4、配合校医院和处领导做好每年定期的离退休职工常规体检及离休干部医药费报销工作。

5、负责办公室及本部活动室的“三防”(防火、防爆、防盗)工作。负责本部活动室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6、负责本部离退休职工的丧事处理及抚恤工作。

7、负责离退休职工奖品、活动器材的采购、登记、发放、维修及办公用品的领取发放工作。

8、负责全处固定资产的购置、修理、转移、盘点及报废等管理工作。负责全处公务用房和服务用房的登记、使用、清查盘点工作。

9、负责离退休职工的数据信息统计、报送及文件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负责离退休处总结、计划、文件、报告等材料的起草工作。

10、负责离退休处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维护更新工作。

11、协调其他校区办公室工作,三校区有效联动,努力推进学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一体化。

12学校下达的经费指标和离退休人员的管理规定,合理安排使用各项经费,做到经费管理使用科学、规范,确保离退休工作的正常开展。

13、负责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14、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