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召开 “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座谈会

作者:加入时间:2022-07-01点击:328

党中央决定在每年“七一”前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项工作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让老党员深切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表达学校对一路拼搏奋进的老党员们的充分肯定、崇高敬意和关爱关怀,展现“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们浓厚的爱党爱国政治热情,激励和带动更多老党员在发挥作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夕阳价值,激发广大师生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共筑中国梦的精神力量,6月29日上午,长安大学召开“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徐引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场


徐引正为现场的10名老党员佩戴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学校党政向获得纪念章的各位老党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并通过他们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为长安大学建设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今年我校共有26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长安大学的宝贵资源,更是鼓舞青年一代长大人勇于奋斗的灯塔和楷模。老党员们的奋斗历程和光辉事迹,给新时代的长大人树立了榜样。徐引正希望年轻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能够继承发扬老党员、老前辈的优良作风,坚定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接续爱国奋斗、开创美好未来的决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徐引正在讲话中强调:第一,我们要读懂“光荣在党50年”的“最高礼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在礼赞老党员那一份“坚守信念”的执着,那份“一心向党”的可贵,我们要读懂纪念章背后这一份份沉甸甸的“执着信念”,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忠诚之歌,始终坚守“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一心向党”的生动故事。第二,要让“光荣在党”成为每个党员的荣光。老党员们与党同行半个世纪,把青春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兢兢业业、呕心沥血,把汗水挥洒在学校不同时期的教学、科研、管理一线,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不朽功绩。退休以后依然积极开展教学督导、助力思政育人、推进关心教育下一代、参与老少教育互助、支教塔里木大学和西藏民族大学、投身学校疫情防控等一系列工作,继续为学校做贡献、献余热、增添正能量。希望全体青年党员学习老党员们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时刻践行入党誓言,赓续在党荣光。第三,要汲取精神力量,砥砺奋进前行。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精神力量,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以更大的责任和使命担当,传承好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前行,努力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书写长大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佩戴纪念章和鲜花


座谈会上,原校党委书记雷达等5位老党员代表结合自己“光荣在党50年”的心路历程,深情回顾、热情畅谈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和经验启示,新老党员共同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特别是热情赞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教育事业在党的全面领导之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丰硕成果。会议还听取了老党员们对于党和国家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的愿望建议,征求了老党员们的宝贵意见。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离退休处等部门负责人和工程机械学院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薛庆文主持。宣传部副部长王翀和工程机械学院研究生李泽分别代表教师和青年学生发言。

 

 雷达(原校党委书记)

 今天是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学校为我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感到无上光荣、无比自豪。作为一名老党员,忙忙碌碌,见证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很多大事,虽然已经退休了,但是我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刘新(退休干部)

 自己已经进入耄耋之年,但是在党的面前不会说老也不能说老。党将光荣带到我身上,我也决不能给党抹黑。我将始终坚持用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为学校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胸前这枚“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雷尚学(退休干部)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体现了党对老党员的关心关怀关爱。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应有本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有生之年,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参与到学校工作,努力发挥余热。

 郑爱平(退休教授)

 通过参加今天的座谈会,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学校和上级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爱。回忆去年底我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校上下齐心、共抗疫情,特别是对离退休老同志的照顾关怀,至今记忆犹新。感谢党、感谢学校,我会牢记我的入党誓言,继续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雷康宁(退休干部)

 退休了能做的很有限,要坚持健康快乐生活不给儿女添麻烦,不给配偶添麻烦,更不给党组织添麻烦。家里有13名党员,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一位老党员,会教育好身边人,用老党员的情怀,带领年轻党员共画同心圆,展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宣传部副部长、年轻党员干部代表  王翀

听了各位前辈的发言,我倍感振奋、也非常感动,深深地感受到了前辈们为学校建设、为教育事业默默付出的崇高精神。你们艰苦创业、薪火相传,是学校建设、融合、改革和发展的亲历者、见证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是全校师生学习的楷模。老党员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为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榜样。老党员老前辈的故事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是激励后辈爱党爱国、不断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

工程机械学院领航先锋研究生党支部的2020级硕士研究生  李泽

很荣幸也很开兴能在这里聆听各位党龄高达50年的党员给我们讲你们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每一次和老教师交流,总能被你们的热情所感染,让我们从中汲取力量。虽然我只有4年的党龄,但是作为青年一代,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学习老党员们的优秀品格,敢于担当大任,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合影


离退休处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