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

作者:加入时间:2022-05-24点击:230

 519日,陕西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教育厅离退休处处长董侠主持。各高校、厅属有关学校、厅直属单位、相关地市的关工委领导、“五老”代表及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会议。我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一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人事处处长申雪峰宣读了《关于表扬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的通报》、《关于命名全省示范和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通知》等表彰决定。我校关工委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贺宏斌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我校离退休工作处荣获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王卫同志、杨涛同志荣获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先进工作者。退休第九党支部和退休第十二党支部被命名为省级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追赶超越”主题征文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节目网络展播活动、“百年光辉映初心”离退休干部书画摄影展中荣获各类奖项36项。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从创新高校社区综合养老服务新模式、提升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加强服务管理、助力“三全育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

王海波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并从四个方面对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1年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部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策划组织系列活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阻击战,以党建深入引领业务,推动全省教育系统老干部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他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做好做实老干部工作,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各级教育系统和各高校老干部工作部门一是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力;二是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为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贡献老干部的力量;三是努力提高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能力,切实加大对困难人员的帮扶力度,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是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水平,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

视频会后,离退休处处长王卫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有关安排部署,离退休工作处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以“让老干部满意、让学校放心”为目标,努力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和作法,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以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精神继续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和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