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作者:加入时间:2022-05-18点击:354

5月16日,离退休处党总支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会议由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薛庆文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和23位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薛庆文传达了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并分享了5月9日参加离退休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意见》的收获与体会。他指出,《意见》的印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老干部工作的关切重视,使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做有方向、干有目标、行有依据,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明确了抓手,指明了方向。


就贯彻落实好《意见》精神,薛庆文强调,要准确把握“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强化组织功能,进一步把离退休干部党员组织凝聚起来”的新使命,准确把握“强化管理监督,进一步增强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纪意识”的新定位,准确把握“强化激励关怀,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新贡献”的新思路,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我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号召老同志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光发热,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离退休处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