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离退休处党总支2个退休党支部被命名为首批“全省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

作者:加入时间:2022-04-24点击:329


日前,接省教育厅转发省委老干部局《关于命名全省示范和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通知》,长安大学离退休处党总支退休第九党支部、第十二党支部被命名为“全省五星级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本次五星党支部全省命名100个,其中教育系统15个)。

近年来,我校离退休处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陕西省委老干部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意见》(陕老干发〔20206号)精神,始终把加强离退休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突出位置, 围绕“组织建设好、制度落实好、活动开展好、作用发挥好、阵地建设好”五项重点建设内容,强化思想引领,创新活动载体,培育典型示范,注重制度保障,充分发挥组织、凝聚、引导老同志的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离退休党员坚持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决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不断增强离退休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开创离退休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涌现出了一批组织生活规范、学习教育经常、作用发挥突出等凝聚力战斗力强的党支部。

按照省委老干部局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将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推深做实,今年将全面开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评星晋级活动。党支部评定等级实行动态管理,对不符合相应等级标准的予以降级并整改,对工作成效明显、达到相应等级标准的予以升级。我校离退休处党总支将持续坚持以“五好”为标准,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并积极做好支部创建培育、组织申报等工作。


离退休处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