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科协副理事长高志亮老师受邀在延长油田勘探开发研究中心做学术报告

作者:老科协加入时间:2022-03-02点击:226


2022222日,我校老科协副理事长、东院理事长高志亮老师,应延长油田勘探开发研究中心雷俊杰主任邀请,为延长油田勘探开发技术研究中心的全体科研人员作了开年第一场技术报告。

延长油田勘探开发研究技术中心主任雷俊杰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发展中,我们更加需要接受来自方方面面的知识和前沿技术,更需要数字、智能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支持。

高老师就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数字化转型发展,数字、智能油田十大前沿技术及产业数字化中数字技术贡献率计算办法等内容进行了报告。

高老师指出,当前油田面临着三大难题,即确保经济稳增长、确保油气生产2.0亿吨和确保“双碳”目标。要解决这三大难题,就要做好数字、智能油田建设,为此,实施数字化转型发展是唯一的出路。

针对当前油气产业数字化建设中数字经济效益计算问题。高老师给出了具体的计算模型并作出解释。高老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者们的广泛关注与共鸣,数字油田建设以来确实存在着这样一个大问题,需要通过共同探索得以解决。

研究中心200多位研究人员认真听取了报告,还有延长油田档案馆、化验中心、注水指挥部的领导和专家们出席与听取。

高老师作报告


大讲堂报告会会场



老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