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老科协助力“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视频课”课程录制

作者:加入时间:2022-02-24点击:365

为更好地帮助广大老同志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助力跨越“数字鸿沟”,满足广大老同志信息化时代日常出行、就医、购物、娱乐等生活需求,引导老同志积极融入智慧社会,共享美好数字生活。我校老科协会员应邀约全程参与了省离退休干部信息中心、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创新中心联合推出的9集《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视频课》的录制。该课程视频于119日至月25日在“陕西老干部”微信公众号、“三秦夕阳红”手机APP、陕西老干部工作网陆续推送播出。

我校老科协收到邀约后,专门召开理事会研究讨论了视频课程的模块和内容。根据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常用的功能和实际困难,制作了包含概述、拍照录像、微信、购物支付、出行、导航、预约挂号、抖音等娱乐软件、“三宝”线上认证(医保、养老、高补)等为老同志量身打造的9个板块的PPT课件内容。经过多轮修改和录制演练,老科协会员们在陕西电视台完成了视频课的录制,经过后期制作,在省老干部局多个平台上推送。

此次视频课的录制和展播是“我为离退休职工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智慧助老”和“老帮老”的实践之举,离退休工作处和老科协将把“手机课堂”融入日常,继续帮助老年人解决日常手机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帮助老同志融入信息化时代,持续提供有温度的为老服务,让老同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节目录制中

 

视频课展播



老科协/老教授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