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多项表彰

作者:加入时间:2021-12-25点击:547

1222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会上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关工委30年来取得的育人成效并对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出要求,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大会还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通报表扬,我校关工委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贺宏斌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会议通报表扬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会后,我校关工委委员召开视频会议,学习传达教育部关工委第六次工作会议暨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大家一致认为,领导们的讲话立意高远、可操作性强,让人深受教育和启发,倍感鼓舞和振奋;李卫红主任在讲话中分析了新时代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新挑战,指出了未来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是我校关工委下一步开展工作的依据;省市教育厅和兄弟高校关工委的经验分享和特色亮点工作,是我校关工委树典型、抓关键的重要参考。

近年来,我校关工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坚持以“党建带关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正创新、主动作为、打造品牌。通过开展“读懂中国 读懂长大”活动、“五老”思政宣讲团讲党课、老少党支部共建等形式,打造“老少结对”教育互助平台,充分发挥“五老”在青年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独特作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育人影响。2019-2021年,在教育部关工委“读懂中国”活动中4篇征文获最佳征文奖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展播,3篇征文和2个微视频获优秀奖,校关工委获得优秀组织奖3次。2020年,《新时代高校“五老”育人的督导员制度构建与创新研究》获批教育部关工委专项课题并结项。2021年成立了长安大学关心下一代研究中心并与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共建成立“陕西省教育关工委研究中心”,《高校关工委“结对励志”工作模式》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优秀创新案例。


  

获奖名单


获奖名单


下一步,我校关工委将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局谋划、统筹设计、逐步推进,力求为立德树人、三全育人作出新贡献,争取在助力青年学子思想政治教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上展现新作为,欲求在亮点和品牌活动地打造中取得新突破,有力有效推动红色基因传承工作,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安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