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抗击疫情 用心守护 离退休队伍在行动

作者:离退处党总支加入时间:2021-12-24点击:456

自学校封闭管理、分区管控以来,离退休工作处以“一点三区四渠道”网格体系为基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耆老爱心团关怀纽带作用,用心用情做好疫情防控下的为老服务工作,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

【精心安排部署】疫情暴发后,离退休工作处迅速成立疫情联防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工作,每日召开视频会或专题工作会议,落实学校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所做工作进行沟通、梳理、汇总,提出新要求。结合离退休老同志实际,按照学校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预案要求,细化各项应急措施,充分发挥在职职工、党支部和耆老爱心团的战斗堡垒和关怀纽带作用,及时了解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把组织的防疫要求和关怀传递到每一位老同志,确保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真诚用心守护】面对我校两千余名离退休老同志居住分散等情况,离退休处干部职工各司其责,一边居家隔离一边开展线上工作。三个住宅区办公室主任带领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党支部、耆老爱心团等途径及时了解掌握离退休人员基本情况,将学校和离退休处的相关防疫工作政策传达到每一位老同志;对独居、空巢、患病等特殊群体老同志,坚持每天一个问候电话,本部南院还建立了包括家属在内的“独居一家亲”微信群,对他们适时关怀,帮助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增强必胜信心。王建刚、蔺联合等同志冒着危险,不畏严寒、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带领医护人员上门核酸检测,为居家隔离独居、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饭、送药和生活必需品,解决他们就医难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离退休处微信公众号、网页等方式,持续推送、转发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知识,帮助离退休老同志正确认识疫情、做到科学防控。及时发布《致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倡议书》,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作风要求,号召广大离退休教职工加大防护意识,采取必要防护措施,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安排,齐心协力携手筑牢疫情防线。

【银发志愿防疫队】疫情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大家的日常生活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在人员不够的情况下,李爱民、高典向、阎振英、张迎夏、张秀和、李培生、王焕然、牛全红、凌以文、乔凡、赵菊兰等24位老同志自愿组成了银发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各住宅区协助社区工作者开展巡查巡防,楼道消毒,物资分配,组织核酸检测、为腿脚不便老师送取生活用品等工作。崇业路住宅区退休职工、党总支委员李培生同志,冒着严寒和危险带领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为离退休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从半夜12点一直忙到到凌晨5点,在此期间,他还不忘在微信群里回复大家询问,安抚老同志焦急情绪,做好心理疏导。李老师说:“年轻的医护人员们更辛苦,我们这些老同志就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不算什么!”他用朴素的语言表达了老同志们“防疫有我”的坚定决心,正是有了这群志愿者的默默守护,大家才能响应学校号召,安心居家隔离。

疫情虽然还在继续,但是在这场“战疫”中,离退休处职工坚持奋战在前,用心守护着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用责任担当书写着属于自己的防疫故事。


  

抗疫在行动


弘扬抗疫精神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