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与长安大学关工委共建“陕西省教育关工委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举办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加入时间:2021-11-19点击:685

     11月18日,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与长安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合作共建“陕西省教育关工委研究中心”签约仪式。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刘桂芳与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徐引正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书。陕西省教育系统、长安大学关工委相关人员参加仪式。会议由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上官养志主持。

座谈会现场

刘桂芳对长安大学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赞赏,对长安大学关工委在合作共建方面所做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双方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服务于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宗旨,加强体制机制有效结合,更加注重实效,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她指出,下一步要结合广泛开展“四史”教育,强化以课题研究与实践为主要形式的育人探索,联合开展理论研究,凝练研究成果,助力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徐引正感谢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对我校关工委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并介绍了我校关工委的情况。他指出,长安大学党委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充分认识关工委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对关工委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为“五老”充分发挥作用创造条件,支持关工委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助力学校“三全育人”。在今后双方共建研究中心的通力合作中,长安大学关工委将努力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建设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导。

上官养志介绍了陕西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发展历程以及研究中心组建成立的背景和现阶段的主要工作。他指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希望通过与长安大学关工委共建研究中心这一契机,延伸双方合作关系,积极开展相关项目研究,不断带动工作创新,助推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开新局、结新果。


签约仪式


长安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