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追赶超越”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加入时间:2021-03-19点击:90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我校积极响应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中开展“颂光辉历程、赞辉煌成就、助追赶超越”主题征文活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此次征文活动,旨在组织引导全省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以个人与民族、国家、社会和新时代的关系为角度,以党的历史发展为主线,通过所见所闻、所学所思,以生动笔触深情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责任情怀,切实营造“学习党史、回望历程、歌颂党恩、永远跟党”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奋进新时代、助力追赶超越的强大正能量。

    二、征文对象

    全体离退休干部

    三、征文要求

     1.征文可以回忆历史、记述现实、写人写事、抒发情感,要求必须原创,紧扣主题,内容真实,情感真挚,笔触生动,积极向上,文字精炼,能够弘扬主旋律、传播主能量。

    2.体裁可以是回忆录、散文、诗词,也可以是学习心得、日记、报告文学、纪实文学、理论文章、主题调查报告等,字数在2000 字左右。

    四、活动奖项设置

    征文结束后,省教育厅将对各单位报送的稿件进行认真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全省离退休干部网络展示评选活动,届时将邀请部分获奖作者参加陕西新闻广播《枫叶正红》节目录制。

    五、投稿须知

    1.各单位报送的每篇作品须为老干部原创,请作者自留底稿,来稿请附离退休干部情况简介  

    2.截稿日期为2021年5月10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txbgs@chd.edu.cn联系电话:82334988




离退休工作处

202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