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育才路住宅区办公室工作职责

作者:加入时间:2020-10-12点击:645

1、在离退休处党政领导下,全面负责育才路住宅区离退休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及时传达落实学校和离退休处相关会议精神,做好上传下达工作。

2、熟悉掌握育才路住宅区离退休职工的基本情况,深入实际,多方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处里相关领导汇报,尽力为离退休职工排忧解难。

3、负责组织对育才路住宅区离退休人员的走访慰问工作;调查研究离退休人员的思想、生活状况,及时向处领导及相关部门反映他们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对独居、特困老同志给予更多、更有实际需求的帮助和关心。

4、配合校医院做好育才路住宅区一年一度的离退休职工常规体检工作及离休干部医药费报销工作。

5、负责育才路住宅区办公室及活动中心的“三防”(防火、防爆、防盗)工作。负责一年一度的报刊杂志的征订工作。

6、负责育才路住宅区离退休职工的丧事处理及抚恤工作。

7、负责育才路住宅区办公室固定资产的管理、维护、转移、盘点及报废申报工作。

8、负责育才路住宅区全体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14、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离退休工作处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