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关工委职责

作者:关工委加入时间:2019-03-18点击:993

  

一、贯彻落实上级和校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在二级学院党委、行政(或二级单位党总支等)领导下,组织开展二级学院(或二级单位,以下简称学院)关工委工作,研究决定有关重要工作或重大事宜。

  

二、提出学院关工委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开展一院一品的关心下一代特色立德树人工作,并对相应的全员育人工作进行总结。

  

三、动员和组织本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的专题调研、教育、督导、督学等工作。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思想境界高、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五老”队伍。

  

四、充分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可邀请校内非本学院离退休的老同志,参与本学院的二级关工委工作,配合主渠道开展本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五、协助学院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和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六、联系指导各学院所属学生的团支部,开展特邀党建组织员工作。

  

七、协助学院开展保护和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八、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推荐、表彰、奖励本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九、统筹协调学院关工委组成人员的工作激励机制。

  

十、完成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关工委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