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网络信息管理规定

作者:加入时间:2020-04-27点击:1162

为了更好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加强工作沟通联络,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促进规范离退休微信公众号、QQ、微信工作群的应用,保障工作群运行高效、内容规范、信息畅通,预防制止不良信息的传播,现就工作群组管理有关事项规定如下:

1.工作群以总支和离退休处发布有关工作通知、传达有关会议精神、推送相关信息为主,重点推送内容:上级和学校发布、需要老同志知晓、参与或执行的通知、信息和相关要求;学校有关工作通报和离退处工作动态。

2.全体群成员群内昵称请修改为实名。

3.不散布传播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

4.不制造传播各类谣言。

5.不转发有违社会公德、危害他人身心健康的低俗文字和图片视频。

6.不传播迷信信息和从事迷信活动。

7.工作群明确要求回复收到或转发情况的,请及时予以回复;无明确要求的,无需回复。

8.需要群成员参与讨论(或发表感言)的,发布者会提出明确要求,无明确要求的,一般不在本群讨论。

9.群内成员请勿随意发布、推送信息,避免覆盖通知信息,影响时效。各人认为有学习参考价值的有关推文、信息等,可私信推荐给群主,在离退休工作处公众号选择性地推送给老同志学习。

请各位离退休老同志理解并自觉遵守群组管理有关规定,共同维护群组秩序。

 

 

离退休处党总支

离退休工作处

                               20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