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试行)

作者:加入时间:2020-06-17点击:2116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试行)

  

  

为进一步提高老干部工作者的修养和综合素质,树立老干部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加强部门自身建设,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服务一流、甘于奉献的老干部工作队伍,根据《长安大学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试行)》的规定,结合离退休处实际,制定本规范。

  

一、政治行为规范

1、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遵规守纪,立德修身。严守党的纪律,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维护社会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躬身自省,做“站得稳、立得住”的机关人。

  

二、服务行为规范

1、牢记宗旨,树立全心全意为离退休职工服务的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党和国家关于离退休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熟悉老干部工作的工作规则和要求。

2、爱岗敬业,团结协作,认真执行岗位亮职责、服务亮承诺、办事亮标准的规定。为广大离退休职工提供优质、高校的服务。

3改进工作作风,坚持调查研究,积极深入到离退休老同志当中,认真倾听他们的建议和意见,切实做到在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让老同志们心情舒畅地安度晚年。

4立足岗位,勇于担当践行“首接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同岗替代制”,对工作心中有数、心里有底。主动了解并熟悉相关业务工作,关键时候能说明白、能顶上去。对老同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要认真对待,该办的、能办的要马上办,不推诿,不扯皮;对不该办或暂时不能办的,要做好解释工作。

  

三、廉洁行为规范

加强修养,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规定,坚决抵制“四风”,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守高尚道德品质,时时、事事、处处率先垂范。

  

四、文明行为规范

1举止文明,服务热情。工作场合着装得体,仪表整洁,用语文明规范,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做到五个一: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让座,一杯热水暖心,一颗诚心办事,一声再见相送。

2尽职尽责,耐心细致。以“离退休老同志满意”为目标,做到五个好: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待好每一位老同志,答好每一项政策,干好每一天的工作。接待老同志热情大方、有礼有节,服务周到。做到“五不让:不让前来办事的老同志受到冷落,不让服务工作发生差错,不让工作事项受到延误,不让工作作风出现不良风气,不让部门形象受到损害。

 

 

 

 

 

                         离退休工作处

                         2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