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责

作者:ltxgzch加入时间:2017-03-01点击:1469

 

长安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关工委)是校党委、行政领导下,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的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其主要工作职责为:

一、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的相关文件精神,组织领导全校关工委工作,研究决定有关重要工作或重大事宜。

二、按照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和中心任务, 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提出校关工委年度工作计划,并对相应的工作进行总结。

三、动员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建立一支政治素质好、思想境界高、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五老”队伍。

四、配合校院两级立德树人主渠道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和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五、协助保护和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工作。

六、联系指导各二级关工委的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七、开展调查研究,总结经验,表彰奖励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八、完成校党委、行政和上级关工委交办的其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