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老教授协会被评为陕西省老教授协会“先进集体”

作者:ltxgzch加入时间:2013-04-25点击:1712

    2013年4月23日至24日,陕西省老教授协会在宝鸡文理学院召开四届四次理事会暨表彰会,省老教授协会会长胡致本、常务副会长吕九如,副会长李靖、李云济、李立、刘续德,秘书长高庆达及协会理事、各分会会长、秘书长及各高校离退休处负责人共88人参加了会议。陕西老科协、省老干局也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议题有三: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二是总结2012年工作,讨论和部署2013年工作;三是表彰2012年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会议由副会长李靖主持,常务副会长吕九如代表省老教授协会作了2012年年度工作报告,部署了2013年工作,胡致本会长作了大会总结。
 
    吕九如常务副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地总结了2012年工作,其主要内容是:
    1.成立了“陕西省关心大学生成长老教授讲师团”,并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2012年,讲师团的周树志、韩韧、李建超三位教授分别为西北大学本科生、研究生做了题为《老子哲学漫谈》、《仁者爱人——从爱心教育开始》、《汉唐长安与今日西安》的报告;王淑兰教授为陕西科技商贸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作了题为《让生命因心理健康而精彩》、《女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与自我维护》的报告,均得到好评。
    2、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3、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4、成立了民办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召开了民办高等教育与学术研讨会。
    5、组织了老教授协会乒乓球友谊赛。我校老教授协会乒乓球队获得亚军的好成绩,受到省老教授协会和我校的奖励。
 
    常务副会长吕九如在对2013年的工作要点进行部署时,强调了省老教授协会除做好日常工作外,重点要把“关心大学生成长讲师团”的工作打造成品牌项目,使其成为陕西省老教授协会的工作亮点;他要求各分会把协会建成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和谐型协会,真正使之成为“老教授之家”;下半年将要举办协会成立20周年庆祝活动,各分会要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工作,组织有益活动。
 
    在2012年的工作中,我校老教授协会在校领导、离退休处的关心和领导下,经过全体会员的努力,被评为先进集体,秘书长张瑾被评为先进个人,受到省老干局和省老教授协会的表彰。
 
    大会在渭河之滨的宝鸡文理学院召开,受到宝鸡文理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宝鸡文理学院院长王志刚亲自担任接待组组长,对与会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会上介绍了他们学院服务离退休人员,做好老教授工作的“五个到位”的经验,获得与会人员高度赞赏。“五个到位”的具体内容是:一是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情感投入到位,三是配备干部到位,四是经费投入到位,五是热情服务到位。他强调说:尊重老同志就是尊重学校的发展历史”,“关心老同志的今天就是关心我们的明天”,“要像对待长辈、父辈那样对待我们的老同志”。学院在经费预算时,离退休工作经费要有保证,“让老同志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上级增加离退休金的文件,当月必须兑现,此外,每年还从自有资金中给离退休人员每人每月710元的补贴,加上年终所发,学校给老同志每人每年的补贴达1万多元;学校每年在给职工发慰问品时,离退休老同志与在职职工一视同仁。宝鸡文理学院院长王志刚的发言受到全省参会高校的一致好评。
 
    这次会议在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开得很成功,既是一次总结过去、表彰先进的会议,又是一次部署工作的动员会,也是一次经验交流会,对全省各分会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陕西省老教授协会四届四次会议暨表彰会会场
 

 
我校老教授协会秘书长张瑾荣获“先进个人”
 

 
我校老教授协会荣获“先进集体”
 
 
 
 
                                    老老教授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