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退休党员与理学院毕业生党员举办“共书红色诗文·共诵红色经典”活动

作者:理学院加入时间:2021-06-22点击:973

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五个一百”工程,认真学习百首红色诗文,引导学生党员向老党员学习,从红色诗文中汲取奋进力量,促进毕业生党员继续学习,不断进步,在毕业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6月18日,在南校区交通科技大厦602室,理学院毕业生党员邀请离退休处书画协会部分退休党员开展了“回望百年路,奋进新征程”——共书红色诗文、共诵红色经典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党员有:校关工委委员、书画协会会长吴引定以及汪明洲、郝清文、王树岭、闫振英、王君礼、鲁德敏、李昌林、白浪英、史丁酉。离退休处党总支副书记冯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屈颖以及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延海主持。


屈颖代表学院致辞,希望学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史,虚心向老党员请教,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继续奋斗,不负韶华。在屈颖的带领下,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老党员和学生党员交流党史学习感想,共语入党初心。吴引定、闫振英、李昌林、郝清文四位老党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经历,从对党的感情,对党的认识等方面与大家交流分享,从传承与发展等方面向青年党员提出了期望,同时为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毕业研究生党员代表汶晓强、本科生毕业生党员代表马志华从入党的初心、党史学习感悟、在校学习收获、毕业后去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会上,老党员还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员徽章、颁发了党章,赠送了生日贺卡。共同诵读了红色诗文,书写了红色诗文,书写的每首红色诗文苍劲有力,诵读的每首红色诗文催人奋进,与会人员从红色诗文中感受到了前进的力量。


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生日贺卡


本次活动是理学院与校关工委、离退休处联合举办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书写、诵读红色诗文,与会人员再次深切感受到了党的伟大,激励与会党员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本次活动也是我院毕业生离校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离校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为祖国和人民不懈奋斗。


书写红色诗文

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