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七一”前夕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作者:加入时间:2021-07-01点击:511


【敬送纪念章,致敬老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部署,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等全体党委常委分别逐门逐户看望慰问因身体原因未能参加学校纪念章颁发仪式的部分老党员并送去“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将党的问候和组织的关怀送入老党员家中。

每到一户,慰问人员为老党员们佩戴纪念章,与他们促膝交谈,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贡献,询问思想、生活和健康近况,倾听他们的党史故事,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佩戴勋章时非常激动,不断的感谢党和国家,表示会永葆党员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

此次向老党员颁发纪念章,是致敬更是激励,表达对老党员的尊重和肯定,同时,激励着年轻一代的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迈向新征程。

组织部和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陪同前往。

【慰问送祝福,情系老党员】

为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切实做好党内关心关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七一”前夕,离退休处党总支组织各支部开展慰问80岁以上老党员活动。本次活动共慰问老党员300余人,使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温暖。

各离退休党支部支委深入到每位老党员家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品和“政治生日”礼物,与他们拉家常,了解饮食起居、身体健康和子孙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跟支部联系。老党员们激动的说:“每年组织都把关怀和温暖祝福送到我们的心坎上,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和幸福,很感谢支委们!”

通过各支部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既让老党员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也激励退休党员们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老有所为,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发挥余热。




【真心办实事,情暖独居老人】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校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同志关心关爱工作,及时为老同志排忧解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七一”前夕,离退休工作处摸排、走访慰问了20余名困难独居老同志,用实际行动传递浓浓的温情与关爱。

工作人员为老同志送去了慰问品、关怀和祝福,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检查了用电用气安全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有困难、有需要随时提出。老同志们倍受感动,感谢学校的关爱和慰问。

离退休工作处继续加大关心关怀困难独居老人工作力度,时刻将老同志的冷暖挂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渡过难关,让老同志们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逐渐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