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第十六、十七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渭南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退休第十六、十七党支部加入时间:2021-05-26点击:362

    2021年5月25日十六、十七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位于渭南市华州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渭华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革命熏陶。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填补了西北地区革命斗争史上的空白,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在革命烈士陈列馆,一幅幅历史老照片、一件件浸满革命烈士鲜血的文物、一段段记满革命斗争的史料文字……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领悟踏着革命英列鲜血前进的昂扬斗志。在烈士纪念碑前,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深感革命先烈为了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用热血铸就忠诚、用生命践行誓言,前仆后继、舍生忘死的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发大家爱党、爱校情感,也坚定了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的信念。






退休第十六、十七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