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沛川老师受邀为工程机械学院研究生领航先锋党支部讲党课

作者:加入时间:2021-05-27点击:870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526日,工程机械学院领航先锋党支部邀请长安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徐沛川老师在工程机械学院四楼报告厅为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题为“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主题党课。

在主题党课上,徐老师从中国的抗击疫情讲起,结合自己在疫情中所做的贡献和一个个在疫情中奉献自我的鲜活实例,主要讲了三个方面。一是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二是众志成城构筑起学校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三是抗疫斗争使党的民心空前凝聚,社会主义中国“风景这边独好”。最后,徐老师号召青年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凝心聚力、振奋精神、砥砺前行,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奋斗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领航先锋党支部李有鑫同学对徐老师为学院、学校建设,党的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同时分享了自己寒假期间在河北老家为抗击疫情做志愿者的经历,表示自己以后会紧跟党的步伐,只要是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他一定会在所不辞。

领航先锋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泽表示,老少两个党支部因为合作参加“老少携手颂党恩,红色基因代代传”师生合唱活动结缘,特地邀请到徐老师为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上了这么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让我们感受到了老党员红色基因的力量,我们一定会向老党员们学习,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传承红色精神力量,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党课现场

李有鑫同学分享

同学们认真听党课

徐老师讲党课


宣传委员李泽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