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处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辅导报告会

作者:离退休处党总支加入时间:2021-05-21点击:566

    521日上午,离退休处党总支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教师、退休第十四党支部党员张舒副教授作题为《运用唯物史观把握党史学习 形成正确的党史观》的专题辅导报告。离退休处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支委和党员代表、各社团协会负责人、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共180多人现场聆听了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处党总支书记薛庆文主持。

  

会场


    张舒老师以《运用唯物史观把握党史学习 形成正确的党史观》为题,从深刻认识百年华诞面对新的挑战和在全党全国形成统一正确党史观的重大意义、唯物史观是共产党人认识把握历史唯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彻底清除错误、低俗、抹黑诋毁党史的倾向和影响,还我党光荣伟大历史的本真风貌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生动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有力,深入浅出,富有哲理,为离退休处党总支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


    薛庆文在总结讲话中就离退休处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向大家作简要汇报,并就持续开展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校特别为离退休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11项重点任务和“十个一”系列活动,并就如何结合老同志特长特点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希望全体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二是要做好沟通联络和宣传总结工作。各支部开展相关活动要及时与分管处领导沟通,以便掌握情况,帮助协调有关事宜,确保活动顺利、安全。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文字、图片、影像信息,加强活动宣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会场